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鲁南制药:创新驱动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6-03-18 10:08:48 热度:1367

闫鑫 名辛

  作为创新型制药企业,鲁南制药集团一直把建设创新驱动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安全保障型企业作为发展目标。
  鲁南制药依靠改革、科技、创新,经过多年发展,已经从一个校办小厂发展成为今天的集中药、化学药、生物制药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设有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国家级科研平台。
  目前,医药行业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竞争形势,如何在药品质量提高和产品价格下降的双重要求下,让企业活下来,活得比别人好,活得长久,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鲁南制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贵民说,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是中国医药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引导科技创新要素聚集到企业,真正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作为药品生产企业是药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只有通过扎扎实实地做好基础研究,缩小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才能不断提高整体技术水平,这也是提高药品质量的前提。鲁南制药通过持续地科技创新,以科技手段保证产品质量,实行从源头到终端的全过程控制,加强健康教育和用药常识的宣传,确保用药安全。
  怎么才能实现这个目标?张贵民表示,必须从企业整体的经营管理能力和竞争力入手,依靠创新管理,拿出应对方案,做出反应,做出改变,做到高质量,低成本,高效率,快速交货,能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需要,用善心体会客户的需求,用善意表达产品的优点,用善良承担服务,打造企业最核心的价值创造能力,适应市场的变化,在逆境之下逆势而上。
  张贵民认为,创新,不仅是科技的创新,更是思想观点的创新,还要管理制度上有所创新。要降低生产成本,向内部管理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创新管理,每一名员工都要有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能不断地发现和解决问题,精益求精。用创新的观点,整合各种要素,主动和落后的经营管理理念和工作方式告别,否定自己,要从过去的局部思维提升到系统思维,从局部能力上升到系统的价值流能力,要做到整体上都是最优的。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种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企业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张贵民表示,人人参与创新,事事围绕创新,让创新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步骤,真正调动每一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真正让员工成为创新的主体、创新的主人,真正让员工不断提高,不断进步,焕发活力,岗位成长,岗位成才。让创新真正成为鲁南产品攻城拔寨的利器,需要每一干部员工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