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扬子江药业打造质量标杆升级版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6-03-03 13:50:36 热度:1022

  本报讯  记者王春梅  通讯员刘良鸣  贾雯雯报道  新年伊始,扬子江药业集团传出喜讯,继率先全国医药行业赢得“2015年质量之光——质量标杆企业”称号之后,该集团2015年度实现产值502亿元、销售501亿元,均比上年增长20%以上,一举跃入500亿级台阶,成为江苏首家跃上500亿元新平台的制药企业。
  扬子江药业曾三度位列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首。2015年,面对经济新常态,扬子江药业坚持以质量赢市场,以创新促转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年实现产销双双突破500亿元,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在工信部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上,扬子江药业集团跃居第1名。在2015年度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上,扬子江药业以143.97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生物医药行业第一。2015年,扬子江药业不仅蝉联全国医药行业质量QC小组成果发表一等奖“十一连冠”,还代表中国医药行业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际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大会,一举夺得2金、3铜,成为国内制药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2015年底,经600万名大众投票,扬子江药业在全国医药行业唯一荣获2015年“质量之光——质量标杆企业”称号。
  “十三五”期间,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向销售突破千亿目标发起新的冲刺。在牢牢守住质量这一生命线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打造“质量标杆企业”升级版,是扬子江药业铸造千亿级医药航母的路径。
  在以“创新”为灵魂的开发战略指引下,扬子江药业联合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组建了江苏省新药研究院,并在上海、南京、北京、成都、广州等地成立分院,借助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中药制药工艺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药物制剂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高层次研发平台,广招海内外顶尖专家、博士领衔中药研发,全力推进中药现代化进程。据介绍,近年来,扬子江药业每年用于研发创新的投入占销售收入的3%以上,年增幅达20%。截至目前,扬子江已申请各类专利200多个,获授权专利130余个。其中,国内发明专利60余个、国际发明专利4个,形成了“研发一批、生产一批、储备一批”的全能型产品梯队。目前集团针对重大疾病在研的各类药物有近200个,通过自主研发、产品创新,相继孵化出蓝芩口服液、苏黄止咳胶囊、百乐眠胶囊等一大批具有独家特色的产品。  
  2013年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投资兴建了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龙凤堂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全部投产后可新增年销售100亿元,为集团的长远发展积蓄了强大的后劲。中药现代化技术研究中心、中药新药研发中心以及药材自动化前处理-智能投料-原辅料、成品无人输送-机器人码垛-自动控温立体高架库储存等技术,将使龙凤堂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现代化中药智能工厂。整个龙凤堂项目全面建成后,脾胃宁口服液、仙黄颗粒、柴芩清宁胶囊等一批新品种的上市将成为扬子江药业新的增长点。
  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确定从中医药和民族医药继承保护与挖掘、中西医结合、放宽中医药服务准入、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加大中医药投入和政策扶持等方面扶持中医药发展,这为医药产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蓝图下,扬子江药业的发展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把握“十三五”战略机遇期,转换发展动力,破解发展瓶颈,厚植发展优势,在“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中展现责任和担当。为此,扬子江药业制定了“十三五”大健康产业战略,将从三个方面布局大健康产业:结合传统中医药理论和疾病谱变化,开发新的保健功效的保健食品;研制适用于疾病人群使用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推进中药资源再利用,开发中医药相关的衍生产品。争取到“十三五”末,形成与龙凤堂发展相匹配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大健康产业链。2016年既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又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全面深化改革之年,集团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布局、高质量引领的要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和“质量链”,打赢“十三五”千亿目标开局攻坚战。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