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上海瑞金医院被曝内外勾结贩号 保安帮忙拉生意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16-02-29 08:38:48 热度:446

号贩子(白衣女子)向记者贩卖专家号。 视频截图

一名医院保安带记者去找号贩子“交易”。视频截图

  央视记者近日暗访发现,上海市瑞金医院的保安帮号贩子找“生意”,号贩子卖的预约号名字不符医生不管,号贩子还能让推拿科医生“帮忙”随便开缴费单。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27日晚间表示,对有关媒体报道的号贩子问题高度关注,已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迅速查处,目前部分涉案嫌疑人员已被控制。同时,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已督促各级医疗机构举一反三,加强医院安全保卫和内部管理,坚决遏制“号贩子”行为。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还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公安等部门,坚持标本兼治,一是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号贩子;二是严格加强医院管理,强化实名就诊制度,完善预约诊疗服务;三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分级诊疗,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公平供给。 综合央视 新民网
  乱象1
  保安号贩子“配合默契”
  早上5点天还不亮,在上海瑞金医院门诊楼外已经排起了长队,记者发现有一个人在不停地溜达。
  患者反映,这个号贩子这么多年一直在瑞金医院活动,记者看到他不断给新来的人报出今天的专家出诊动态,和一旁排队的人形成强烈反差,快到开门的时候,号贩子把一个女子硬塞到靠前的队伍里,直到7点半保安打开门,排队挂号的人鱼贯而入,一个保安走到外面和来回溜达的号贩子打招呼。
  难道这个号贩子和保安认识,为了印证这个结果,记者找到刚才那个保安,提出想挂一个今天的专家号,这位保安直接带着记者来到正在门诊排队的一个女子面前,而她正是之前那个号贩子在开门之前往排队的队伍里硬塞进去的那个人。
  让记者惊奇的是保安和号贩子之间只是碰了一下,号贩子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相当默契。
  记者留意了一下号贩子的手机上的通话记录,在通知记者来取专家号之前号贩子的手机还接了一个电话,来电显示为“五楼保安”。当记者再次询问这个专家号来自哪里,结果被告知不要多问。
  乱象2
  预约实名制“名存实亡”
  为打击号贩子,医院采取了实名制预约挂号的办法,但这却并没有止住号贩子的脚步,反而给号贩子带来了便利,别人约不上,他能约上。
  上午9点多,记者再次找到了之前那个号贩子,要挂一个当天上午内分泌科的专家号,没想到她直接递过来一个之前预约的当天上午的第2号,但是预约专家号的名字却是一个叫陈利英的女子。
  人名不符的问题并没有影响到记者看病,医生表示,来看病的像这种人名或性别不符的并不在少数,最后专家给记者开了一个300元的血液检查项目,缴费后,记者找到了号贩子,希望收据的名字能改成记者本人的,号贩子用记者的名字直接挂了一个推拿科,然后让推拿科的医生按照记者的名字又开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验血单。
  乱象3
  医院内买通“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是医院专门为危急患者开辟的一条应急通道,然而记者在与号贩子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在号贩子那里也有一条可以通过花钱来买路的“绿色通道”。
  在等号期间,记者目睹了号贩子帮人开辟“绿色通道”的过程,有患者家属很着急,简单与号贩子交代几句之后,号贩子就匆忙去找人了。
  按照刚才号贩子走的方向,记者在一个叫做资料室的地方找到了她。医生和号贩子聊了几句后在单子上写了一行字,然后号贩子拿着一个纸条立刻从资料室出来了。记者看到纸条上有这样几个字:“10号楼地下室,找黄医生”。
  资料室里的医生和号贩子究竟是什么关系呢?记者再次来到资料室找到刚才和号贩子交谈的医生,表示想提前做个检查,能否开个绿灯?但医生对刚才安排检查的事情完全矢口否认。
  记者一直等到号贩子把患者送到检查的地方后,才一起闲聊起来,原来他们在这里已经有十几年了,不仅了解医院的复杂流程,对一些关键的科室、部门也相当熟悉,因此利用这个资源坐地起价。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