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重庆一医生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网友接力寻找"最美背影"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6-01-25 21:40:07 热度:509

  新华社重庆1月25日专电(记者赵宇飞)近日,一名在重庆北碚区嘉陵江边玩耍的小孩不慎落水,被一名男子救起。事后,救人者只给当事人和网友们留下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经过网友的接力寻找,救人者栾红军终于被找到,他是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
  今年54岁的栾红军是一名冬泳爱好者。1月17日16时,他照例在嘉陵江冬泳,正在他游完泳收拾好自己的物品准备回家时,突然发现一名小孩跌入江水中。
  “当时,我一抬头看到两个孩子,一个在岸边蹲着,另一个正在水里扑腾,孩子落水的地方是个斜坡,上面有青苔和淤泥,非常滑,孩子越挣扎越往水深的地方滑去,眼看着就要溺水。”栾红军说,他当时并没有多想,赶紧冲上去,也来不及脱衣服,就跳下水去救孩子,但他也在湿滑的斜坡上滑了一跤,好在还抓到了孩子的衣服。
  此时,栾红军站不稳,又不敢使劲,他只能先抓住孩子的衣领,让他面部离开水面,再慢慢往岸边挪动,岸边的人一起把栾红军和孩子都拉上了岸。栾红军说了一句“快点带孩子回家换衣服别感冒了”,就匆匆离开了。
  后来,栾红军救人的事迹被发到了网上,不少网友深受感动,开始接力寻找这个“最美背影”。救人后的第二天,栾红军照常到医院上班。直到4天后的晚上,同事们看到网友们接力寻找“最美背影”的信息,觉得这背影很熟悉。“这不是栾主任嘛?”有同事将网上链接发到医院的微信群里,大家一辨认都炸开了锅。
  “这是小事情嘛。”栾红军笑着说,“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何况这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