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2015世界骨质疏松日·中国行(组图)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5-10-21 14:25:11 热度:19525

   

    大众健康之窗10月21日北京讯  10月20日“世界骨质疏松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办、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骨质疏松分会承办的“关注沉默杀手——骨质疏松”大型主题活动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隆重举行。

   

    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卫生部北京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等北京多家三甲医院的十余名知名专家应邀参加世界骨质疏松日主题报告活动出席现场义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左图)、卫计委老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东等相关领导到会。

   

    活动首先以一个宣传片介绍了骨质疏松对人们带来的危害。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到来,骨质疏松已影响到了上亿中国人,是严重危害中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且其致残率和致死率极高,给社会、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此,宣传骨质疏松知识,让民众进一步了解其危害及有效的预防措施是一项非常紧迫的任务。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松柏(左图)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右图)分别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及目前我国骨质疏松的现状。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名誉会长王陇德(左图)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老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海东(右图)到会分别致辞。

   

    卫生部北京医院骨科主任薛庆云教授(左图)和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内分泌科主任李春霖教授(右图)分别做了“骨质疏松离我们有多远”和“怎么知道我的骨头是否疏松了?”的专题报告。

   

    北京积水潭医院干部科科主任张萍教授(左图)做“预防骨折我能做什么?”的报告和北京积水潭医院内分泌科邓微教授(右图)答中老年朋友的现场提问。

   

    304医院康复科李玲教授(左图)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肖建中教授(右图)分别答中老年朋友现场提问。

   

    卫生部北京医院骨科主任薛庆云教授(左图)和304医院康复科李玲教授(左图)在义诊现场为中老年朋友进行咨询讲解。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肖文化教授(左图)和北京积水潭医院干部科科主任张萍教授(右图)在义诊现场为中老年朋友进行咨询讲解。

   

    北京积水潭医院内分泌科邓微教授(左图)和武警总医院内分泌科徐春教授(右图)在义诊现场为中老年朋友进行咨询讲解。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肖建中教授(左图)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专家护士在义诊现场为中老年朋友进行咨询讲解和检测,义诊现场中老年朋友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非常珍惜这次与权威专家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多位中老年朋友参加。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问卷调查,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骨质疏松症风险一分钟测试题、亚洲人群骨质疏松筛查工具评分以及跟骨超声检查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据了解,未来,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及老年骨质疏松分会将继续以各种方式,带领业内专家学者,为更多的民众带去最专业的骨健康知识,让更多人摆脱骨质疏松烦恼,拥有健康的骨骼和有品质的老年生活!(子 然/摄)

相关链接:我国已达到1亿多骨质疏松人群 专家呼吁关注沉默杀手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