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王老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加多宝判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5-08-07 23:34:02 热度:910

记者 曾亮亮/北京报道

  王老吉、加多宝两家凉茶公司从之前的“斗嘴皮”开始发展成了近日的“肉搏战”。由于加多宝未在法律规定期限内执行北京市高院终审判决,近日,王老吉决定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加多宝“七连冠”等广告语虚假宣传案的判决。
  王老吉此次反击是基于最近的一场诉讼。白云山近日公告,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原告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诉讼被告湖北日报、被告广药集团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的判决结果,判广药发布的广告内容构成不正当竞争,加多宝一审胜诉。对于上述判决,广药在其公告中表示,已当庭表示不服判决,提交上诉状。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认为,广药集团的行为在主观上明显具有恶意,不但影响了加多宝的品牌形象,还损害了包括加多宝在内的10个公司的企业声誉,此行为已构成不正当竞争,责令广药集团停止违法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加多宝声誉损失费20万元。
  据悉,包括改名案、怕上火案、红罐装潢案等在内,王老吉与加多宝有多个官司正在审理中,“七连冠”广告语案件是商标仲裁后王老吉和加多宝系列官司中第一个终审判决的案件。王老吉共向加多宝索赔近50亿元。
  王老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开庭的案件加多宝均败诉,王老吉已经胜诉10起案件。随着多起纠纷将进入终审阶段,加多宝将面临更多的赔偿。近日,王老吉向北京市第三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加多宝“七连冠”广告语虚假宣传的判决。
  2014年12月,北京市第三人民法院一审判定“加多宝凉茶连续7年荣获‘中国饮料第一罐’”、“加多宝连续7年荣获‘中国饮料第一罐’”、“加多宝凉茶荣获中国罐装饮料市场‘七连冠’”等广告宣传语,由于在表达上不真实、不恰当且遗漏了重要的信息,构成了虚假宣传,判令加多宝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王老吉300万元,并在www.jdbchina.comwww.jdb.cn的网站首页持续一个月,在《南方日报》上连续七日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随后加多宝提出上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2015年7月27日,北京市高级人民院终审判决,对此案维持原判。
  “北京高院终审判决加多宝‘七连冠’案维持原判,所以,北京市三中院作出的一审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判决需赔偿王老吉300万元以及产生的相关利息,但加多宝方至今没有履行。”王老吉相关人士表示,王老吉只有再次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业内人士指出,王老吉与加多宝官司打了三年,目前系列案件已经陆续进入终审判决时间。除了广告语系列案件进入二审之外,关键的红罐装潢案,去年12月一审判决王老吉全面胜诉后,二审也已在今年6月开庭。而从红罐案一审败诉以来,今年4月,加多宝推出新罐全面“去红”,显然已经做好最终败诉的准备。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