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中阿卫生合作论坛9月宁夏举行 促进多边医疗合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06-10 15:45:11 热度:912

  新华网银川6月10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获悉,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卫生合作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宁夏银川举行,这一论坛将为中阿卫生人员定期会晤、医疗资源互动、公共卫生信息共享、医药产业合作创造机会和平台。
  2014年6月,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中阿双方签署了《2014-2016年卫生合作行动计划》。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在两年一届的中阿博览会平台框架内,提出举办中阿卫生合作论坛。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丰年介绍,论坛计划在第二届中阿博览会期间举行,包括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演讲、卫生合作研讨会、学术交流大会、中阿健康产业博览会暨健康产业论坛四项内容。
  根据活动初步方案,在卫生合作研讨会上,中国和阿盟各国大型医疗机构将联合成立中阿医疗健康合作发展联盟,通过《联盟章程》,签署《联盟备忘录》,同时组织院长论坛,开展中阿医疗机构之间医学教育互动、医疗服务人才交流、医疗技术合作、联合举办医疗机构等研讨,形成合作成果。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阿双方将分别就传染病防控、包括糖尿病、高血压病、冠心病等在内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传统医药、眼科医学发表主旨报告,加强交流。
  此外,中阿双方还将在论坛期间聚焦“健康话题”,举办中阿健康产业博览会,展示中阿各国高端精品医疗设备、器械及医药,同时搭建中国与阿盟各国现代医药、传统医药产业、产品商贸互动路径和平台。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马力说,自2010年首届中阿经贸论坛举办以来,宁夏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第一届中阿博览会,在国际国内产生了重要影响,得到了包括阿拉伯国家及穆斯林地区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同,逐渐成为推动中阿务实合作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平台。
  “中阿卫生合作论坛作为本届中阿博览会的重要板块,办好这次论坛,对于促进中国与阿盟各国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人才技术、信息交流等方面合作,拓展中阿合作领域,丰富中阿博览会内涵和成果,具有重要作用。”
  阿盟秘书处官员艾哈默德·希卜里说,综合多种因素,阿盟各国在公共卫生方面比较薄弱,问题也较为突出,期望与中国开展更多医疗卫生领域合作。阿盟秘书处将积极向成员国介绍论坛筹备情况,邀请更多成员国卫生官员和专家到宁夏参加论坛,以促进中阿医疗卫生合作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