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网传四川某医院因停电无法抢救患者致死 院方回应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间:2012-06-08 14:29:13 热度:656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发电设备,为当晚升级改造供电系统做准备

    近日,网传(四川)宜宾某医院因停电无法抢救患者致其死亡。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当事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院方回应称,事发当晚确实停电,但不是全面停电仅是部分非重要科室断电,而患者死亡的具体原因要通过尸检方可确定。
  6月5日上午,多个宜宾民间论坛出现一篇同名网贴,称“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当日凌晨1点左右全面停电,期间一名肿瘤患者因术后发病无法及时抢救导致死亡”。但至昨日下午,相关网贴都已无法打开。
  就此,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刘盛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医院正对供电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确实会在夜间暂停部分科室的供电,但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及儿科病房等重要科室没有断电。事发当天患者王某所在的颌面外科从凌晨1点停电至6点左右。
  事发后,院方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患者死因展开调查讨论,认为患者死亡与断电无直接关系,怀疑是其“窦性心动过缓”引发。据介绍,患者是在事发前一天中午做的颈部肿块切除手术,只采取了局部麻醉,“是一台小手术。他自身患有心脏疾病,手术前做过检查,而且为了避免影响手术,还为他安装了心脏临时起搏器,手术也比较顺利”。
  手术次日凌晨3点40分,值班护士还对患者进行了巡视,交谈中王某并无异常。出人意料的是,20分钟后患者突然出现危重病情,医护人员随即对其进行抢救,但两小时后终因抢救无效而宣布其死亡。
  院方表示,事发后已与死者家属进行过两次沟通,希望通过正规合法程序妥善解决以确保公正。“家属已经基本同意尸检,双方在进一步磋商细节。通过尸检明确责任,如果医院有责任,绝不回避、不推卸。”
  该院总务科科长李仲秋告诉记者,此前医院在检查时发现,院内供电系统已出现老化、超负荷运行等严重安全隐患,为确保供电及用电安全,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医院决定投入200余万元巨资对其升级改造。改造中,工作人员都尽量采用带电操作,而且选择在用电量小的凌晨1点至6点期间进行。
  “就算断电我们都准备有5台发电机和24条移动线路,随时可以保障紧急用电。另外还安排了13名后勤工作人员对各科室进行巡视,确保升级改造不影响生产。”李仲秋说。
  据了解,通过此次升级改造后,该院将具备4路供电线路,一组双回路供电,一路自备发电机组供电,另有专门为手术室、抢救室准备的蓄电电池柜。目前,院方供电系统升级改造已于昨晚完成,供电系统更安全可靠,不会再次出现长时间断电现象。(记者 易友波)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