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中塞友好医院的一次“黄金救援”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01-26 21:55:10 热度:415

    新华网弗里敦1月26日电(洪建国)24日晚上9点,夜色笼罩着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在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诊疗中心,解放军第三批援塞医疗队的值班室亮着灯光,保健组组长王立福、医疗组副组长李文刚正在一起研究工作。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的寂静。
    电话是塞方医生默特打来的。他气喘吁吁地说:“艾娜护士晕倒在地,她最近一直护理埃博拉患者,会不会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我们现在没什么好办法,请你们赶快过来帮忙!”
    艾娜是位十分敬业的护士,工作一向认真,难道不幸感染上了埃博拉病毒?时间就是生命!王立福和李文刚立即起身,在夜色中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中塞友好医院治疗区,迅速穿好防护服,进入塞方值班室。
    艾娜蜷缩在床,脸色苍白,神志不清,呼吸微弱。李文刚给艾娜量了体温,仔细观察她的症状。王立福认真地向塞方副护士长玛莎询问关于艾娜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两位中方医务人员第一时间排除了艾娜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可能,大家才算暂时松了一口气。
    “艾娜本身营养不良,加上护理埃博拉患者工作太劳累,就晕倒了。请抓紧输液,进行支持治疗,注意多休息。”李文刚一一交代着。很快,“救命”之液输入到艾娜身体里。她渐渐苏醒过来。
    王立福和李文刚回到中方值班室后,还是放心不下,又给塞方值班室打电话询问艾娜的情况。对方说,艾娜已经好多了。这时两人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一看表,已经是晚上10点。这次惊险而又最终化险为夷的“黄金救援”前后刚好一小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