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新任负责人:埃博拉终将被战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01-06 23:11:50 热度:578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5日报道,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新任负责人伊斯梅尔·艾哈迈德(Ismail Ould Cheikh Ahmed)1月3日抵达特派团总部所在地加纳首都阿克拉,正式接替班伯里,担任特派团第二任负责人。艾哈迈德将在本周开始对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三个国家——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进行工作访问。
  艾哈迈德在到任后向特派团职员发表讲话时表示,埃博拉构成了一场全球危机,虽然抗击埃博拉的斗争还面临种种挑战,但这一疾病终将会被战胜。
  艾哈迈德表示,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疫情危及到受到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的生存。这场危机突显了这些国家医疗体系和其它基础服务的薄弱。人们可以将危机视为一种机会,为了避免将来发生类似危机而做出改变。
  秘书长埃博拉问题特使纳巴罗将陪同艾哈迈德对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进行访问。
  潘基文在12月11日发布任命声明时表示,艾哈迈德将作为副秘书长级别官员履行职责。
  艾哈迈德1960年出生,拥有28年的联合国工作经验,先后在非洲、中东和东欧从事发展与人道主义援助工作。他此前曾担任利比里亚问题副特别代表及联合国利比里亚援助团副团长、联合国驻地协调员、人道主义协调员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地代表等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