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384次 接送九旬老人风雨无阻

来源:健康报 时间:2014-11-12 21:05:02 热度:578

□本报记者 宋黎胜□

  11月11日12时许,浙江省人民医院肾脏病科医生沈泉泉匆匆扒了几口饭后,打车前往杭州市拱墅区一所老人之家(相当于老年福利院)接邵爷爷到医院接受透析治疗。自去年8月起,沈泉泉与同事们自己掏钱打车接送邵爷爷,至今共接送384次,让邵爷爷感激不已。
  去年8月中旬,浙江省人民医院肾脏病科年轻医生任燕和护士周美玲了解到,91岁的邵爷爷10多年前被查出患有肾病,4年前病情加重开始接受透析治疗。邵爷爷的子女不在身边,每周得自己乘公交车到医院3次。老人说,近几年已摔跤三四次,有一次摔得鼻青脸肿,好半天都站不起来,只好在家休息几天。
  “看他颤巍巍地上公交车,真的好心痛,要不,我们轮流打车接送邵爷爷吧!”两人一合计,决定帮助邵爷爷。
  去年8月20日傍晚,邵爷爷透析完走出医院,往公交车站走去时,任燕柔声喊道:“邵爷爷,来,上出租车,我送你。”“顺路吗?”任燕笑而不语。隔了一天,老人去医院,出门就看到不远处护士周美玲在马路边等候他,要他上出租车,老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医生护士自掏腰包专程接送他。
  不久,同在血透室工作的年轻医生沈泉泉得知她们的“秘密”后,也自愿加入接送队伍。每周接受6次,时间一长,打车费用让3人渐渐力不从心,他们将此事向肾脏病科主任何强博士作了汇报。
  何强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应该长期坚持下去,并决定打车费用在科室奖金中开支(截至11月11日,已花去11460元)。年轻医生得知情况后,纷纷主动请缨加入接送队伍,9名年轻医生组建了爱心接送队。
  有一次,沈泉泉接送邵爷爷时赶上暴雨,老年之家门口大面积积水。沈泉泉脱下鞋袜、卷起裤腿,蹚着水走进老年之家,整个人淋成落汤鸡。
  医务人员无微不至的呵护让邵爷爷感动不已,逢人便说:“不容易啊,不是一次两次,是风雨无阻几百次啊,我活了90多岁,最幸运是遇到这么好的医生护士!”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