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一个为民服务的中医馆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时间:2014-11-11 21:52:25 热度:1169

苏健佳

    圣爱中医馆是一家集中医治病、中医养生、中医教育、中医研究、中医文化为一体的中医馆。他们以“圣者济世、爱心养生”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医术精、服务好、价格低、很方便”的全球性中医平台,让更多的人享受中医的服务。
    圣爱中医馆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批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单位,建有 “云南昆明姚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下设一个总基地和六个分基地,并在美国建立了工作站。
    同时,还成立了“吴佩衡学术思想研究工作室”、“李派中医学术研究工作室”、“戴派中医学术研究工作室”和“张氏疏调学派研究工作室”,邀请近300位中医专家齐聚医馆治病救人。目前,医馆还与美、法、西班牙、加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深度交流与合作,成为了云南中医学院、法国巴黎杵针中医学院的中医药临床带教基地。
    该馆用了近10年时间打造医、养、教、研、文化为一体的发展体系,让老百姓医中有养、养中有医、边医边养、边养边医,全方位享受中医药实惠。
    创建“中医内外双疗法”。专家团队及近百名外疗技术骨干,将中医“内治疗法”和持续性创新的中医“外治疗法”有机结合,双管齐下治疗疾病,极大地丰富了中医治病、养生、教育、研究的内涵。
    创建五步养生法。成立“治未病中心”,独创了“情志养生、食疗养生、运动养生、理疗养生、药物养生”的五步中医养生疗法,从而达到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目的。
    9年来,医馆举办“免费看病、免费抓中药”公益活动达120场/次;举行“爱心义诊”活动700余场;免费发放中医科普宣传手册超过200万份;推出“圣爱中医馆挑战疑难病症——爱心救助工程”,竭尽所能为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作出了贡献。
    圣爱中医馆创造了多个第一:门诊名老中医数量全省第一,门诊人次数量全省第一,爱心救助、免费诊病人数全省第一,门诊中药饮片调剂配方数量全省第一,第一家建立城市中医健康养老模式……
    这一串串跳动的数字,是老中医对中医事业呕心沥血的硕果,是云南各界人士敞开心胸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圣爱中医人对中医药事业的孜孜以求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