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香港宣布禁止台湾强冠公司猪油入港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9-15 22:52:08 热度:834

   新华网香港9月14日电(记者颜昊)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14日宣布,中心由即日起,禁止进口今年3月1日或以后所有由台湾“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强冠)生产的猪油及猪油制品,禁止上述猪油及猪油制品制成的所有食物进口或在香港境内供应。
   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表示,根据台湾当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强冠的劣质猪油及猪油制品是用劣质成分生产,例如回收的废弃油和动物饲料用猪油。鉴于这些劣质猪油及猪油制品可能已被致癌物质苯并芘、黄曲霉毒素及金属杂质等污染,可能对公众健康造成危险,中心决定根据《食物安全条例》发出上述命令。
   根据这一禁令,在香港的进口商、分销商和零售商必须自14日12时起的14天内收回其供应的受影响食物,并加以处置。回收行动结束后,商户必须于两个工作日内向食环署报告。任何人违反有关命令的任何条款,最高可被判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12个月。
   台湾强冠公司近日传出使用泔水油生产销售劣质猪油的丑闻。公司董事长叶文祥13日遭台湾屏东地方法院裁定羁押。台湾多家下游食品生产商均因使用过强冠公司劣质猪油而被勒令下架产品。
   发言人说,食物安全中心将继续就事件和台湾当局保持密切联系,跟进调查事件,密切监督回收,此外还将加强抽验各地(包括台湾)进口的食用油及较高风险食品,进行污染物的分析测试,确保食物安全。
   食物安全中心同时还公布了一份附件,列明台湾强冠生产的25种猪油及猪油制品的品牌及商品名称,以便有关各方在回收时参照。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