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新疆减产 红花价格将小幅攀升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4-09-04 14:26:03 热度:475

□ 鲁振坤

  今年中药材市场冷清,虽然市场中也时有部分品种短暂价升走畅,但行情昙花一现后市场又恢复平淡,商家苦苦寻觅黑马品种,然“黑马”却一直未曾出现。近阶段受干旱天气影响,新疆红花减产的消息不断传来,该品行情也因此开始飙升,红花产地收购价由产新初期的82元(千克价,下同)左右,升至目前的110元上下,且后市行情仍呈上升态势。
  业内关注,红花行情是否将再放异彩,红花是否就是药市商家们苦苦寻觅的黑马品种?
  红花行情自2010年经历高价位后,近四五年来虽然时有小幅波动,但总体一直相对平稳,最低时为2011年年末至2012年年初的80元左右,最高则是2013年5月份的102元~104元。据亳州市场常年经营红花的李先生介绍,红花产量较低,采摘费工费时,成本较高。新疆旱地一般亩产量只有8~9千克,水浇地一般亩产量15~20千克;云南产地产量相对高点,一般亩产量为20~25千克。新疆每千克的采摘工钱是60元左右;云南的工钱相对低一点,在40元左右。刨去采摘工钱,药农利润所剩不多。
  那么,药农为什么还会坚持种植红花呢?信息界王明华分析认为,药农之所以坚持种植,一是为了获得红花籽;二是因为新疆常年干旱,种植其他农作物也不适宜,只好种植一些相对耐旱的红花,所以近年红花行情无论如何变化,其种植面积依然相对稳定。
  今年新疆产地遭遇严重干旱,不少旱地的红花几乎绝收,即使长势相对好点的地区也严重减产,产量较往年减少50%~70%。水浇地红花长势尚可,但所占比例不高。塔城产地的许老板无奈地说,今年新疆红花总产量较去年减少40%~50%。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红花短暂利好出现,但由于该品生长周期较短,加之云南红花发展较为迅速,且其新货上市较新疆红花提前近半年时间,无形之中缩短了经营者的出货时间,也直接影响了红花价格上涨的空间,因此笔者认为,红花价格虽然仍会小幅攀升,但上涨幅度有限,非专营商勿盲目介入。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