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香港食卫局长:香港至今并无埃博拉病毒个案

来源:东方网 时间:2014-07-31 23:21:43 热度:448

  东方网7月31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埃博拉病毒肆虐西非多国,日前一名由非洲返港的女子更出现类似埃博拉病毒的症状。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对此回应时表示,埃博拉病毒是严重的传染病,香港至今并无怀疑个案。虽然西非无直航班机来港,但病人可能在西非国家感染病毒后辗转到港,故港府保持高度戒备,并强调香港有足够的防护衣物及隔离设施应付。
  一名早前曾到非洲旅游后返港的女子,前日出现疑似埃博拉感染病症,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港府医管局总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壮称,不评论个别案例,但承认传染病中心在最近3个月内,曾进行过一次有关埃博拉病毒的测试,化验结果呈阴性,排除感染埃博拉。据伊利沙伯医院消息人士透露,该名女子对埃博拉病毒呈阴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与医院管理局昨日召开紧急会议后,决定香港即日起实施新措施,21日内到过西非三国的发烧病人均需接受隔离检查。当局认为香港不是爆发埃博拉的高危城市,但不排除有输入个案。
  高永文昨日在会见传媒时表示,埃博拉的死亡率可高达九成,香港当局非常关注埃博拉病毒在西非数个国家的爆发情况。他说,虽然西非没有直航班机来港,但病人可能在西非国家感染病毒后,再途经其他国家到港,故当局保持高度戒备,又强调香港有足够的防护衣物及隔离设施应付一旦爆发的疫情。
  快速测试只需3小时
  曾艾壮昨日表示,由即日起,如香港有病人发烧超过38度,且在三星期内曾到访西非几内亚、塞拉利昂及利比里亚这三个国家,须即时通报卫生防护中心,将患者送到玛嘉烈医院进行隔离。病人接受快速测试,血液样本测试可于大约3小时有结果。
  曾艾壮称,玛嘉烈医院已预留59间隔离病房,由于快速测试只需约3小时便有结果,预计病房可很快腾空,不会出现迫爆情况。他称医管局前线人员会配备防护衣、头套、眼罩、面罩、口罩和手套等,亦会有保护鞋和鞋套,处理有病人一旦出现呕吐和出血的情况。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