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扬子江“十连冠”成为医药行业QC小组“梦之队”

来源:新华健康 时间:2014-07-28 22:33:17 热度:533

    7月19日,第35次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小组成果发表会传来喜讯,扬子江药业集团以92项QC成果一等奖,89项最佳发表奖的喜人成绩,再次勇夺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总数“桂冠”,奖牌总数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并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连冠”。
    发表会上,扬子江共有六个QC小组获同组第一名,其中《提高脱酸树脂再生后脱酸效果》等六项成果被推荐为国家优秀奖,同时集团被评为“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
    本届发表会的主题是“促进分享,追求卓越”。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98家中外药企,共有436个QC成果参加发表和评奖。经过专家们细致认真的评选,最终219个成果获得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奖,110个成果获得最佳发表奖。其中,扬子江药业选送的92项成果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全部获得一等奖,获奖数量占大会一等奖总数的近二分之一,是所有参赛企业中最大的赢家,并且第十次夺得QC成果一等奖总数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梦之队”。
    《解决氟康唑片质量一次性评价不一致问题》课题,是扬子江药业QC小组成员经过技术攻关,今年刚取得的一项质量管理成果。该成果成功地解决了产品溶出度问题,使得产品的质量与国外原研产品的质量一致,甚至更好。扬子江药业总经理助理梁元太介绍,扬子江药业此次获得一等奖的92个成果,每个都可圈可点,它们紧紧围绕企业提质降耗、工艺革新和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展开,覆盖面广、技术含量高、可操作性强、经济适用,获得与会人员、专家和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作为全国医药行业的“领头雁”,扬子江药业一直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已经连续开展QC小组活动30年,累计注册了“求索”、“春雨”、“坚韧”、“杏林”等QC小组200多个。
    从原料采购到药品物流等各个环节,都有QC小组的身影。他们紧紧围绕新版GMP认证、技术创新、工艺改进、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课题,运用最新的质量管理手段和方法,在企业常年开展质量提升、工艺革新、技术攻关等质量管理活动,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得率,保证了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为解决头孢粉针气流分装机在运转过程中产生瓶壁挂粉现象,车间专门成立QC小组,技术人员专程赴上海罗氏公司调研,对价格昂贵的同类进口设备的结构原理进行深入钻研,自行成功设计出淋瓶机,成功地解决了国内同行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
    “这一技改项目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总投入仅5万元,却为公司节约了200多万元的设备投资成本。”梁元太说,活跃在扬子江药业生产、质量一线的QC小组,解决了企业一大批在生产、技术、质控、检验、管理、GMP认证等过程中的技术、质量问题,不仅使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也为扬子江的产品在市场上以质取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扬子江药业共发表QC成果600多项,其中10多个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多项QC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上亿元。(刘良鸣)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