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我国首个治疗肺癌中药完成标准修订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4-07-28 22:03:00 热度:528

    中成药企业正在掀起标准修订的热潮。近日,记者从海南龙圣堂制药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治疗肺癌用药清肺散结丸正式取得了新的国家药品标准,新标准直接标明该药品可以用于肺癌治疗。
    这是癌症治疗用药领域首个被认定有治疗作用的中成药,海南药检所一位负责人透露,随着新版国家药典的实施,一部分疗效确切的中成药在某些专科领域的作用被认定,也将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相关的临床验证。
    化学药基本是进口药的天下,中成药在这个领域大有可为。海南龙圣堂制药董事长周文谦透露,该公司之所以敢于在清肺散结丸的标准修订上投入巨资,也是看好肺癌领域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悉,清肺散结丸之前在30多家三甲以上的医院完成临床研究。在2014年5月27日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国家药典委重新对该品种的功能主治进行了修正,修正后的功能主治:清肺散结,活血止痛,解毒化痰。用于肺癌气阴两虚,痰热瘀阻证,也可作为肺癌手术、放化疗的辅助用药。
    对于企业热衷于对标准提升,广药集团医药研究所某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品牌企业希望通过提升标准来提升产品仿制门槛,为品牌中药打造新的护身符;另一方面通过标准改变可以为中药申请或者改变新的适应症,适应市场的需求。
    周文谦透露,目前我国医保支付压力不断增加,因为疗程价格低,中成药在癌症治疗领域药物经济学优势非常明显,目前该公司正在和多个省市的医保中心接触,有望将清肺散结丸加入肺癌的大病保险报销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