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联想控股投资10亿元涉足医疗市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时间:2014-06-18 15:29:49 热度:589

    本报讯(记者刘世昕)日前,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进军医疗领域,战略投资拜博口腔医疗集团。该公司总裁朱立南透露,首期投资金额将达10亿元,日后还将继续“加码”。此轮投资过后,医疗将成为联想控股又一核心资产。
    朱立南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医改释放的明确信号是,未来要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大力发展医疗服务产业。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消费升级和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医疗领域蕴藏巨大商机,必将成为新兴产业,也是资本追逐的领域。
    在联想控股看来,投资口腔医疗行业,更看重的是这个行业背后的连锁市场。朱立男说,公立医院的改革启动后,资本看好医疗行业的商机,但综合性医院的改革或许还要经历漫长的阶段,但口腔类医疗诊所已经高度市场化,适合资本进入。
    朱立男表示,对医疗行业的支持,除了股权投资模式外,还可以通过债券等多样化的资本工具去支持。
    据了解,拜博口腔集团目前在全国拥有100家连锁医疗机构,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参与公立医院改制的收购、并购工作。
    目前,联想控股旗下业务主要分为核心资产运营、资产管理和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等三块,涉及IT、房地产、化工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