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关注医改:江苏射阳多措并举确保医改惠及群众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2-05-03 17:36:44 热度:688

    新华网南京5月2日电(记者朱旭东)江苏射阳,一个苏北欠发达地区的县份,在没有强势财政支撑情况下,依然将医改工作做得风生水起,确保医改政策惠及群众。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射阳县试点之初,筹资是个大问题。眼看筹资工作将进入僵局,县卫生局长徐勇亮出“政府卫生局长”的职权,“新农合是一个全新的制度,一定要深入发动基层干部,向广大群众讲清好处,筹资没有讨价还价余地。”
  目前,射阳已连续5年实现全县新农合参合率“百分百”,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00元,镇、县级定点服务机构住院政策补偿比分别达到85%和70%。群众在县、镇、村定点服务机构就医全部实现了计算机联网,提高了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实施新农合制度以来,射阳累计补偿群众医药费近6亿元。
  “我还是群众的卫生局长,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人民健康服务。”徐勇说,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是医改的重要目的,如果不能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再好的改革都没有用,再多的投入都只会打水漂。
  从2008年开始,射阳出台一系列控制医药费增长的政策措施,严格控制次均住院费用增长,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先后建立了药品动态监控、处方点评公示和超常预警等制度,全县门诊、住院次均费用一直低于盐城市平均水平20%。
  “我也是全县卫生系统的局长,有责任建设好卫生技术人员这支队伍,也有义务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徐勇说。
  射阳县在前3年每年投入1.8亿元基础上,去年又新增投入1.5亿元,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强身固本”,同时积极推行院长竞争上岗、职工双向选岗等,有效调动了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