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北京煤炭总医院为河北女孩从气管中成功取出“樱桃”瘤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4-05-23 17:16:48 热度:1658

12岁的河北女孩张心语术后接受记者采访。视频截图

    大众健康之窗讯  据北京电视台5月23日《特别关注》节目记者贾涌强 侯卫报道,12岁的河北女孩张心语之前都弄不明白,自己的身体到底是怎么了?得了哮喘,一直在吃药治疗,可是憋气越来越严重,甚至几乎窒息,后来才知道,原来得的不是哮喘,而是气管里长了一颗比樱桃还大有肿瘤。于是赶到了北京煤炭总医院接受治疗。
    在北京煤炭总医院肿瘤科,记者见到了上午刚刚做完手术的张心语,刚从楼下溜弯回来的小姑娘已经恢复了和她年龄相仿的活泼。
    张心语手术后告诉记者:“比先前通气多了,先前都特别憋的慌,说话时也特别难受。”
    记者:“那现在感觉呢?”
    张心语:“现在感觉胸口不闷的慌了。”
    小心语的病来得并不突然,两年前每当变天就出现咳嗽憋气。家里人以前她小小年纪就得了哮喘,为此,可没少吃药。20天前,小心语出现咳嗽发热,而且憋气越来越严重,从河北易县转到北京煤炭总医院时,已经出现了嘴唇青紫,呼吸困难。经过胸部CT检查,医生发现,小心语气管里长了一个东西,而且个头还不小。

北京煤炭总医院副院长、肿瘤科主任王洪武给记者介绍情况。视频截图

    北京煤炭总医院副院长、肿瘤科主任王洪武说:“当时我们知道这个气管里面肯定是个肿瘤,所以就紧急给她做了手术。”
    这时小心语已经出现了心房肥大,心肌缺血,专家组决定立即手术,在导管室,当主刀医生把气管镜放入气管时,发现一个比樱桃还大的肿瘤就是长小心语的气管中部,堵住了气管的90%,仅仅留有一个窄窄的缝隙,医生用冷冻的方法,将肿瘤杀死后慢慢取出。

一个比樱桃还大的肿瘤就是长小心语的气管中部,堵住了气管的90%。视频截图

    北京煤炭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张楠说:“当时,非常危险,如果不做这个手术的话,那么这个病人很可能就是它即使是我们插管,那个呼吸机的气也打不进去。所以那时只有一条路,就是做这个手术。二氧化碳冷冻,就把大部分瘤体就清除了。手术过程还是非常顺利的。病人当时的血氧马上就改善了,而且心率也下来了。”
    术后,小心语呼吸已经完全恢复正常,未来医生还要给她继续做病理检查,以确定肿瘤的性质。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