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阿斯利康携手天津医大开展相关研究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4-05-21 15:25:30 热度:587

  本报讯  日前,阿斯利康宣布,该公司与天津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在心血管疾病领域(CVDs)开展研究。
  据悉,该项合作旨在寻找心肌纤维化的新靶点。心肌纤维化患者可能因心脏功能显著下降而出现心力衰竭,心力衰竭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一大健康问题和主要死因。
  该项目首席研究员、天津医科大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朱毅教授表示:“目前尚无治疗纤维化疾病的办法,这主要是因为该疾病成因尚不明确。了解疾病的发生机制有助于最终开发出新药,造福心血管疾病患者。我们很高兴能与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合作,探究这一医学难题的解决方案。”
  依照协议条款,天津医大的科学家将与阿斯利康心血管和代谢性疾病创新医药部门合作,研究可溶性环氧化物水解酶抑制剂(sEHI)作为治疗心肌纤维化的一种新的干预手段的可能性。双方还将合作研究心肌纤维化的潜在成因。该协议胚体财务细节尚未透露。
  阿斯利康心血管和代谢性疾病创新医药副总裁Marcus Schindler博士表示:“天津医大在科研方面享有很高的声誉。我们期待凭借双方的优势和专长深入探索相关医学问题,最终开发出创新药物,造福亿万心脏病患者。”
  “天津医大是我们在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合作的高水平创新者。”阿斯利康亚洲及新兴市场对外合作执行总监Ajay Gautam博士表示,“阿斯利康十分关注与天津医大的学术合作,因为我们相信,与拥有创新理念和方法的伙伴合作,将有助于促进企业实现新的突破。”(彭丹)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