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海南首个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资格认证与培训中心揭牌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14-04-27 22:32:00 热度:669

  南海网海口4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曦)4月26日,随着海南首个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资格认证与培训中心揭牌,首批学员开始了紧张的培训。
  自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在2005年10月正式公布“健康管理师”这一新的职业以来,健康管理师培训已经走过了九个春秋,健康管理师人才深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等用人单位的亲睐。

培训班开课,学员在认真听讲(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培训班开课,学员在分组讨论(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然而,作为养老度假休闲胜地的海南,高级健康管理师培训却迟迟未能落地。在多方努力下,受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海南六和敬健康管有限公司承办了国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资格认证与培训,4月26日正式挂牌。该培训基地在海南落户为海南建设健康养生旅游岛添砖加瓦,为贯彻国家居家养老政策惠及海南踏出坚实的一步。为健康产业在海南形成规范化经营树立标准。同时健康管理师证是整个健康产业链发展的重要基础。
  据了解,该班培训项目主要有:国家认证资质的高级健康管理师证、角法养生师、膳食管理师等证书的培训与考试。
  相关链接:
  健康管理师职业定义:健康管理是对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的健康状况、生活方式和居住环境进行评估,为个人或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并实施干预的全过程。健康管理师是对群体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适用对象: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医务工作者、高级健康顾问或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相关各界人士。
  职业功能:1.健康监测; 2.健康风险评估和分析; 3.健康指导; 4.健康危险因素干预; 5.指导、培训与研究。
  从事工作:采集和管理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信息;评估个人或群体的健康和疾病危险性;进行个人或群体健康咨询与指导;制定个人或群体的健康促进计划;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维护;对个人或群体进行健康教育和推广;进行健康管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进行健康管理技术应用的成效评估。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