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广西南宁发布卫生警示:谨防“医托”,安全就医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3-11 21:28:59 热度:583

  新华网南宁3月11日专电(记者翁晔)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就医安全,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发出今年首份卫生警示:谨防“医托”,安全就医。
  所谓“医托”就是医疗骗子,他们经常出没于医院挂号处、医院大门附近、火车站、汽车站、正规医院及周边旅馆。“医托”用欺骗的方法引诱患者及家属误入歧途,把患者哄骗到医疗技术质量较低、收费昂贵的医疗机构甚至无证行医点就诊,对患者进行恐吓、敲诈,甚至抢夺财物。
  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的安全警示中,总结了“医托”的几大惯用招数。
  首先,“医托”往往选择门诊量较高的大医院下手,利用就诊病人多且求医心切的心理,一般以患者或患者家属的身份,与病人套近乎,并声称大医院不但贵而且治不好,某诊所某教授是治这种病的专家,便宜有疗效。
  “医托”常“热情”陪同患者前往诊室(所),患者被带到诊室后,与“医托”联手的“医师”通常会开出一些十分普通、便宜的西药或中草药,以及一些不必要的检查,以获取高额利润。
  另外,“医托”常常打着科研成果、老军医或部队医院等招牌,同时散布虚假信息,诋毁其他医院的声誉。
  南宁市卫生监督所提示,患者一定要去正规医疗机构看病,在医院附近,注意那些主动和自己接触并询问病情的人,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在正规医院就诊时,当有人向自己介绍去别处诊治时,应不予理睬。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