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食药总局:婴儿奶粉抽检结果要及时公布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4-01-17 23:20:39 热度:552

  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对监督抽检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将加强对婴幼乳粉企业检查
  马纯良说,各地要加强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企业按照标准、法则等方面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主要记录企业的生产许可信息、监督检查信息、产品监督抽检信息、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处理情况,以及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等。同时,要严厉打击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另外,据马纯良介绍,各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在5月31日之前,按照新细则的要求,完成对所有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企业的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企业生产许可信息和产品名录。
  承办年夜饭餐厅将接受重点检查
  春节将至,有关部门将结合食品消费特点,进行监督检查。马纯良说:“进一步加大对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食用油、饮料、糕点、调味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和和食品监督抽检力度。”执法检查的重点场所主要集中在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和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展销会、春节庙会、游园会等。
  春节期间,聚餐活动较多。承办年夜饭、春节聚餐活动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自然成为重点检查对象,特别是要重点监管车站、飞机场等大型聚餐场所以及人员集中地方的餐饮服务。
  相关
  中国发生较大规模禽流感疫情几率很低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马爱国昨日表示,据全国面上检测的情况和重点参考实验室的检验结论,目前发生较大规模禽流感疫情的几率很低。
  马爱国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农业部对禽流感主要采取三项防控措施:一是密切监测,重点排查畜禽养殖场;二是加大对活禽市场的监管,特别是落实好定期的休市、消毒等措施;三是加强活禽调用的监管,只有经过产地检疫合格的活禽才允许上市销售和流动。根据全国面上检测的情况和重点参考实验室的检验结论,目前发生较大规模禽流感疫情的几率很低。
  他说,禽流感病毒生存能力很弱,只要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的禽类产品,同时做到烹饪熟透,消费安全没有问题。他同时提醒公众购买消费禽类产品时要注意两点:一是要从正规的市场和超市购买禽类产品,加工和保存时注意生熟分开;二是接触禽类和禽类产品后要洗手,不吃病死的家禽。
  本组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