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内蒙古万余名边区贫困婴幼儿贫血状况得到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3-09-19 21:38:00 热度:611

  中新网赤峰9月18日电 (常安 乌娅娜)布仁其木格一家生活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这几天她们一家都很高兴,因为她刚满一周岁的孩子都丽娜最近食欲很好,睡觉时也不再哭闹,这和一个月前的状况形成了很大反差。
  “八月份的时候,她有时候就是哭闹,不愿意吃饭。”随后,布仁其木格带着孩子来到医院进行检查,都丽娜当即被确诊为贫血。由于家庭贫困,她便成为巴林右旗第二轮“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公益项目的帮扶对象。
  没过多久,布仁其木格便收到了来自这项公益项目的婴幼儿营养包:“现在孩子吃了半个月后挺好的,不哭闹的时候我们也放心。”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云翠荣表示:“‘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已经实施了两年,一共发放了营养包8万多盒。希望这个项目在内蒙古能够进一步扩大这个实施范围,让更多的婴幼儿受益。”
  据悉,目前,自治区涉及6个旗县,共有11118名6-24个月的婴幼儿受益于这个公益项目。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归属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丽中国爱心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其中还包括“春蕾计划”和“安康计划”等项目。至9月,基金会已邀请社会各界组成爱心团,分5路走进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重庆、甘肃等10省区市,对“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回访考察、爱心捐赠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