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不能再让违法势头蔓延下去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3-08-09 12:38:51 热度:679

□ 赵宗祥

  近日,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特色医疗”、“特色医院”等与医疗相关联的词语,立马出现上百万甚至千万条信息。记者调查发现,在这些医疗信息中,许多广告信息涉嫌违法违规,虚假宣传的内容到处都是。
  也在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2013年第2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汇总显示,在今年3~5月期间,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报并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违法药品广告116025条次、违法医疗器械广告14537条次、违法保健食品广告11953条次。
  惊人的违法数量!惊人的违法频率!而4月下旬至7月下旬,国家工商总局等八部门正在联合开展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可见,违法医药广告是何等的泛滥、猖獗,已经到了十分可怕的地步。
  而更加可怕的是地方保护。如果违法的被保护,受伤害的必然是合法,这样带来的后果就是“违法”取代“合法”繁衍,势必导致非法的广告越来越壮大,而合法的广告渐渐失去了生存的空间和环境。由此可以想见违法医药广告的泛滥也就不足为奇了。
  如果目前这种违法医药广告泛滥、猖獗的势头不能得到及时遏制,将会步入恶性循环的境地,监管就会更加困难和乏力。就像一块良田,原本种植的是庄稼,但由于农夫疏于管理,一片片野草疯狂猛长,最终掩盖了庄稼。此时想去拯救庄稼已经为时已晚。而作为公众,在讨厌违法医药广告的同时,也会在漫长的失望中迸发出责怪管理者的怨气,当这些怨气集成一股力量时,管理者所做的一切努力将是徒劳的。
  因此,不能再让医药广告违法势头蔓延下去了,强力、有效的治理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