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曝光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南非召回滴露消毒液 标榜99.9%杀菌涉嫌夸张宣传

来源:法制晚报 时间:2013-07-24 22:11:30 热度:5535

未通过细菌测试 涉嫌夸张宣传 消费者使用不安全——

  据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标榜99.9%杀菌的滴露消毒液也许并不如其所宣扬的那般“神奇”。南非强制规范国家监管局(NCRS)今晨表示,由于涉嫌夸张宣传,南非将对英国产的两款消毒液产品进行召回,其中包括滴露消毒液和联合利华旗下品牌“Domestos”的一款消毒液。
  发布 滴露消毒液不安全 南非召回4000瓶
  NCRS表示,该消毒液在瓶身上标榜能够杀灭99.9%的细菌,但是经过测试发现,这种消毒液并未通过细菌测试。因此,南非监管局表示滴露对消费者使用并不安全。而另一款“Domestos”品牌的“ Extended Germ-kill”消毒液是由于行政问题而非产品的安全问题实施召回的。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在南非召回了4000瓶滴露消毒液。
  NCRS发言人托马斯表示,监管部门已经在三个月前对相关产品下架,因为这些产品不符合标准。他表示,滴露消毒液并未符合他们的要求,因此监管部门督促公众不要使用该产品。
  “在实际使用中,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可能受到影响,因此我们对这一召回产品发布了消费者警示声明,并且不建议消费者使用该产品。”托马斯说。
  回应 召回产品为非法进口 与滴露无关
  针对南非的召回,滴露公司表示,遭到质疑的产品为南非所属的第三方贸易商非法进口,称“召回产品与公司并无关系”。
  滴露公司坚持认为,所有该公司制作和经销的滴露产品是安全可靠的,并且能够杀害99.9%的细菌。
  滴露母公司英国利洁时也表示,南非召回的问题产品并不是由滴露公司制造的,而是非法进口的产品。利洁时表示,该公司所生产的滴露消毒产品具有非常高的标准,符合欧盟和英国的严格标准。
  中国落点 滴露消毒液在中国销售普遍
  记者今晨连线滴露产品母公司利洁时中国总公司。该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报道中的情况,需了解情况后才能给予答复。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收到来自公司的正式答复。
  记者了解到,滴露消毒液在中国市场同样有售,并且相当普遍。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同样宣称能够快速杀灭99.999%的细菌,有效杀灭具有抗药性的细菌。
  不仅如此,这一消毒液似乎是一个“万灵处方”,公司在说明中称,滴露消毒液能够杀灭引起皮肤(包括痤疮,粉刺,疱疹)、眼睛、耳朵、鼻子和嘴感染的细菌;快速杀灭引起皮肤感染(癣、脚气和头屑)的真菌;杀灭引起感冒、腹泻和尿路感染的细菌;杀灭流行性感冒病毒(包括甲流);通过预防感染来促进伤口愈合;杀灭引起血吸虫病的寄生虫。
  更为令人吃惊的是,公司还宣称滴露消毒液能够杀灭艾滋病毒。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