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青海187种藏药制剂入医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3-07-16 22:27:27 热度:624

  中新社西宁7月16日电 (胡友军)“实在是太多了,今天肯定录不完!”青海省藏医院医保科主任兰措面对一批需要录入医保系统的藏药制剂参数如是说。
  青海省藏医院是青海唯一一家公立藏医药医院。该院187种藏药自制制剂7月初被纳入青海省基本医疗保险。这将使青海500余万民众有机会利用医保接受藏医药的治疗。
  “这下子我那些老乡来住院看病可省不少钱呢!”兰措来自玉树,现今还有许多亲戚朋友生活在老家。
  兰措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此前这些药没有纳入三大保险药品目录时,患者需要自费,一次门诊或住院,少则几百元人民币,多则上千元。纳入医保后这些药品大部分都可以报销,最高的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65%以上。
  来自青海省贵南县森多乡的牧民公却才让有严重的胃病,近两年在该医院就诊多次,尽管医保报销一部分,但每次自己都要掏1000多元,但不久就可以全部报销了。
  “这次政府能将我们这么多的藏药制剂纳入三大保险的药品目录,我确实是没有想到的!申请了210种,一下子就批了187种,历史上前所未有哇!前面差不多10年时间,我们也才仅申请到125种。”青海省藏医院的副院长昂青才旦说。
  昂青才旦告诉记者,他们医院每年的门诊患者在8万人以上,住院者超5000人。由于大部分藏药此前没有纳入三大保险药品目录,一些来自牧区的民众,时常面临因病致贫的情况。
  “此次通过的这187种藏药制剂全部是通过食品和药品监督部门认证的,并且都是治疗性医院制剂,完全符合国家医保制度。”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保处副处长旺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之所以一次性将这么多藏药制剂纳入三大保险药品目录,旺治表示,一是出于对少数民族医疗的尊重,保证藏族同胞的基本医疗用药,二是藏医药本身疗效很好,物美价廉,政府应当积极支持。(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