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老板对话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老板对话
新华网专访天士力集团总裁吴迺峰

来源:新华健康 时间:2011-12-08 17:18:13 热度:2061

    新华网消息(耿健):2011年11月29日下午,天士力集团总裁吴迺峰在2011中药行业年度峰会现场就中药行业发展问题接受新华网专访。
    2011中药行业年度峰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报社、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于2011年11月29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峰会以“责任·质量·品牌”为主题,旨在以“责任”强化中药行业对社会的保障作用;以“质量”化解公众对中药品质的质疑;以“品牌”重塑中药在医药健康领域中的重要地位。
    峰会将发布2011中药行业年度峰会品牌榜,并就中药行业政策、中药研发创新、行业现状分析、中药材价格、社会责任、用药安全、品牌建设、中药国际化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2011中药行业年度峰会与第6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2011中国医药商业流通大会同期举行。


图为:2011中药行业年度峰会现场天士力集团总裁吴迺峰(左)接受新华网专访。


图为:2011中药行业年度峰会现场天士力集团总裁吴迺峰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健康:网友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天士力集团总裁吴迺峰女士,吴总裁您好,我们这次中药行业峰会的主题是责任质量品牌,请您就企业的社会责任这一块做一些解读可以吗?
    吴迺峰:企业是为社会而成立的,因为它也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它要在社会当中存在一定要对社会要承担,有担当,为社会做贡献,才能够和社会共同的发展。
    新华健康:从几个方面来实现,从哪些途径来实现自己的社会责任呢?
    吴迺峰:第一,就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企业是作为现代中药奠基立业的,那么我们在研发新药方面,应该有创新精神,敢于奉献,敢于在风险中去研发新药,这样去承担的这种奉献的心态和努力去做的这种工作。第二,就是在制定标准当中,生产的产品当中,应该是建立高标准,创新标准,那么创新标准,那就是最大的责任担当。做社会需要的标准更新的,更高的,在不同的领域里面。
    新华健康:我们这次天士力到这个峰会有什么收获呢?
    吴迺峰:我们这次天士力集团,在这个峰会上,已经是被评入了中药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一百强,是第一名了,另外中药研发型企业的十强当中我们也是第一,还有心脑血管疾病类的中药十强里面,“复方单身滴丸”,每天的治疗费用还不到5块钱。
    新华健康:我们公司这种成本控制上,渠道上做了很多的优化工作是吗?
    吴迺峰:我们有药园基地,从90年代初的时候建立了药园基地,从产品生产原料的产业链供应商,创造园药材的标准,我们是第一个标准建立的GMP的企业。另外我们还有一个,脑血管的用药,就是阳血清脑颗粒,这次是在十强当中也是第三名。
    新华健康:我们公司主打产品有哪些呢?
    吴迺峰:我们主打产品心血管药就是复方单身滴丸,这个使用率和占有率是国内第一的,还有阳血清脑颗粒,是治疗慢性脑供血不足的,那么这次是在气血精液疾病类中药是排在第三位的。另外我们还有“藿香正气滴丸”,所以刚才在峰会上谈到的都已经进入了前三位的品牌,这次没有做统一的汇总。另外我们还有中药的动肝粉针剂等等。
    新华健康:好多药都是耳熟能详的。
    吴迺峰:是,我们按照心血管,脑血管,消化,抗肿瘤,抗感冒系列的研发产品。
    新华健康:从近期来讲,中药价格,药材成本,中药材的原料价格上涨的幅度比较大,对我们企业有什么影响吗?
    吴迺峰:还是非常有影响的。因为我们复方单身滴丸,还在美国的三期临床的研究,所以我们也在从成本管理上就是要从药园基地上要扩大,从产业链的结构优化上要提高标准。
    新华健康:你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们公司获得的奖项,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们公司比较成熟的经验。
    吴迺峰:我们企业成立17年了,我们最重要的就是三个目标了,一个是百年育人,要建立百年企业,真正的要建立中华民族的百年的企业品牌,所以我想最关键的就是这种责任和奉献带来的理念,我们一直是遵循着的创造健康人人共享。这个共享的结果那就是要中药的现代化,国际化,现代中药的国际化,这个创新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的唯一的一个很重要的理解和一个体会。因为现在的国际化的标准建立,仍然是在创新和探索当中。
    新华健康:那您认为中医药要走向国际面临的主要压力是在哪些方面,需要哪些是我们急需改进的。
    吴迺峰:还是中药走向国际化,还是一个质量可控,疗效确切的创新研究。
    新华健康:那么这个质量可控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控制它吗?
    吴迺峰:应该是一个在发展阶段,比如说组份中药达到的质量可控,多靶点疗效确切的研究,是有机会的,那么复方单身滴丸,我们已经在准备开始三期临床美国FDA的作为创新药,这也是一个崭新的复方中药组份的在这个FDA的临床研究,是唯一的目前。
    新华健康:现在有人这样讲,就是说中医的发展应该向西医靠拢,借鉴西医的一些经验,您对这个话题怎样理解呢?就是西医它是比较便捷的用起来。
    吴迺峰:我认为中医和西医它都是有优势的,我认为都应该互相的补偿,真正的中西医结合,在攻克人类的疑难疾病和医学发展当中创造更多的结果。
    新华健康:广电总局进出广告,对我们企业的广告投放有没有影响。
    吴迺峰:我们的广告不是很多的,我们因为原来是以处方药为主,现在我们有一些OTC的品种,我们投入的广告有一部分是介绍企业的品牌为主的。我们以后会有一些OTC的品种进行宣传。
    新华健康:感谢吴总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