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禽流感致新疆相关行业遭遇“寒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3-04-16 20:26:20 热度:776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16日电 (记者 程勇)继北京、河南首次发现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新疆开始担心禽流感“北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应急办主任杨波16日介绍,目前,新疆17个哨点医院和15个流感监测网络正在进行密切监测“禽流感”。新疆相关行业正经历禽流感带来的“寒流”。
  记者16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凌庆水产活禽市场看到,店铺前的鸡笼里空空如也,市场地面上铺满了白色的石灰,刺鼻的消毒水气味盖过了活禽市场原有的特殊“味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已经暂停营业的北园春活禽交易市场,留守的工作人员说,市场暂停营业,最主要的原因是鸡卖不动。
  面对H7N9禽流感疫情,乌鲁木齐唯一鸟市——华凌鸟市已被乌鲁木齐市林业局联合相关部门要求暂停交易。
  目前,乌鲁木齐四大活禽市场已有三家宣布闭市,而剩下的一家也是每周有两天歇业消毒整顿。
  虽然新疆卫生部门表示新疆尚未监测到H7N9禽流感疫情,市民只需做好自身防护抵抗病毒入侵即可,但传统特色菜“大盘鸡”销量仍直线下滑,经营者正经历着禽流感带来的“寒流”。
  记者先后采访了乌鲁木齐几家比较大型的饭店、酒店,发现各家的大盘鸡销售状况都不尽如人意。一家专门销售大盘鸡的老板说,过去每天营业额大概是6000多元人民币,现在只能达到2000多元。据他介绍,近一段时间以来,店里大盘鸡的销售直线下滑,很少有人问津。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其中多数表示,最近时间很少在外就餐,就算避不开的应酬也尽可能不点禽类食品。
  禽流感致使新疆部分养禽场不得不将卖不完的鸡苗倒掉。“我们都停止一星期放种蛋进孵化箱了。”昌吉市鸡乐乐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东明说,现在他最忧虑的是已在孵化箱内的种蛋,“还有19万只鸡苗将陆续孵化出来,我都不知道这么多鸡苗将来怎么卖?”(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