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老板对话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老板对话
专访爱奥乐医疗副总经理周阳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1-07-19 12:17:55 热度:2204

    2011年7月13日,第46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图为本网记者专访爱奥乐医疗副总经理周阳 新华网 张杨 摄
    主持人:先简要介绍一下你们的情况。
    周阳:我们是一家台资企业,1998年成立在台湾,然后在1999年的时候,我们在香港成立了我们的海外的公司,也是我们目前的国际市场部,2000年到大陆来进行基地的建设,那么目前来讲有五家公司,包括台湾公司、香港公司,总部目前在深圳,包括北京公司和成都公司。我们现在目前整个的销售这一块来讲,除了国内市场自有爱奥乐以外,我们还在做比较知名的几个品牌,还有大概60%份额都是用于出口,海外有。
    主持人:您公司产品是针对海外市场比较多?
    周阳:目前来看,以往是海外占的比较大,现在来讲是逐渐向国内进行倾斜,目前大概有40%的份额在国内。
    主持人:一款同样的产品可以同时适用国内和国外吗?
    周阳:不同,有一些差异。这个来,比如说从产品本身的配料上有一定差异,比如说电子血压计,在测量的臂带上就有差异,比如说欧美人手臂比较粗犷,国内东方人比较纤细,也是有区别。对东方人来讲,尤其是中国人高血压情况不同,跟饮食结构息息相关的,比如说国外高血压多是来自于饮酒,中国主要是盐的摄入还有大量的油的摄入,这个导致的高血压比较多。
    主持人:咱这个企业主要的产品有哪些?
    周阳:分成八个系列,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等,目前有40款产品。
    主持人:比较受欢迎的是?
    周阳:血压计和血糖仪是目前比较成熟的,体温计也好,或者是按摩器也好,这样的市场是逐渐成熟了。
    主持人:可能竞争也比较多,很多企业有类似的产品,咱们公司比较有特色的有那些?
    周阳:是这样的,首先我们在渠道设定方面,我们更加贴近于渠道,我们目前实际上爱奥乐是直接跟目前的连锁药店直接合作,没有考虑中间商,实际上是把更多的利润让给连锁。药店在做产品的同时,因为毛利空间大了,他会拿出一定的空间让利给消费者,这样消费者也受益,如果中间环节过多,每一个环节利益都不能得到保障,推广起来积极性就不会高。
    主持人:我们有没有考虑直接自己的渠道。
    周阳:这个目前还没有,因为我们目前还是在精耕我们的品牌,还在优化。我们目前大概合作有172家连锁,全国,然后大概有一万家大药店在卖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每个大城市都覆盖到了?
    周阳:基本上都覆盖到了。
    主持人:北方和南方有区别吗?
    周阳:沿海区域要比内陆相对要好一些,购买力好一点,北方比南方销售要强一点,一个是根据收入和消费情况,另外一个就是依据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疾病和高发人群和区域,比如说北方的饮食结构偏咸,人群要比南方要多。
    主持人:就是说我们这个销售渠道,您有没有考虑网络销售,网店或者是团购?
    周阳:目前来讲还没有,主要原因我们还是考虑价格体系的稳定,因为在网络销售势必会有对应的价格。首先来讲在网上曝光是一方面,更多是产品的价格统一还有活动的同步性,比如说在网上活动比如说做一些促销活动,这样消费者同一款产品,同一个型号在网上和渠道可能是有差异。
    主持人:价格必须有差异。
    周阳:至少网络上是这样,网络上也会要求是这样。我们现在目前要求就是全国的供货价格和我们的零售价格是全国统一的。实际上网络目前作为一个新兴的媒体或者新兴的渠道,量确实在放大,但是这样一个量跟整个目前的整体的品类量来比还是占很小一部分,因为这个来讲,很多消费者首先是需要体验,体验以后才能购买,第二个很多人比较信赖渠道,比如我在药店卖完了以后,我有任何问题可以去药店解决,可以有售后。另外药店有很多,比如说增值性服务,通过药店去体现,在网上不能做。第三个就是从整个大家的认知来讲,我认为目前血压计也好,血糖仪也好,还没有成长为刚性需求。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